用画笔表现年轻人审美追求——江西省青年油画作品提名展在南昌举行

2020年05月22日16:26  来源:江西日报
 

由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主办的“艺途——江西省青年油画作品提名展”,自5月1日起在南昌美术馆开展,共展出11名青年油画作者的油画作品60件。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既有感怀山川风物的意象表现画作,也有关注当下生活的写实作品,还有描绘时代印记、具有人文情怀的佳作,展现出作者现阶段的艺术追求和艺术面貌。

近年来,我省油画作品在全国各大展览上入选和获奖人数增多,表现出强劲的创作势头,并越来越受到全国油画界的关注。这些创作者中,以八零油画学社成员为代表的青年作者无疑是中坚力量。本次提名展中的11名青年作者,他们大多为江西籍,或外省籍曾在江西高校美术专业学习,而后留在我省各大高校任教。他们受过系统扎实的专业训练,能够熟练掌握绘画技法。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能感受到当代年轻人的独特审美视角和审美追求,也能大致了解我省青年油画作者当前关注和探索的方向。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记者 钟兴旺 毛江凡)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