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兴超参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4日06:13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在特邀58组参加讨论。

  陈兴超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篇幅不长,但惠企的政策很硬核、惠民的红利很丰厚,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直面各种风险挑战、回应社会关切、明晰发展措施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陈兴超说,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民营经济表现出顽强的韧劲、勇敢的担当和不屈的精神。为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许多惠企政策。但目前不少地方仍存在惠企政策宣传不广、落地不实、企业获得感不强等问题。为此,建议把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各类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举措的情况纳入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以及市县巡察工作重要内容,督促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建立预防涉企法律风险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网上民营企业服务云平台,拓宽政策信息发布和科研成果对接渠道,促进科研机构和民营企业发展双赢。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