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姚增科黄跃金参加审议

2020年05月24日06:04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黄跃金分别在中共2组、中共1组参加审议。

  姚增科说,汪洋同志所作工作报告,我完全赞同。全国政协一年多的工作,不仅接续奋进,而且是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作用,产生了“头雁效应”。一是坚决对标中央精神,政治方向把得准之又准、牢之又牢。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履职工作各环节、各方面,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态度上旗帜鲜明,更重要的是做到了学做统一、知行合一。二是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建言资政,助力关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难题破解,抓到了要害、点到了穴位,呼应了时需。三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价值取向,心系柴米油盐,情牵万家灯火,助推脱贫攻坚和就业、就医、就学等群众急难要事得到有效解决。四是确立正确的履职观、绩效观,不仅坚持问题导向,而且突出目标、质量导向,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注重效果如何”转变,通过检查督促评价机制力促言之有理、言之有据,最终求经邦济民、言之有用。五是补短扬优严抓党建、严抓队伍,实抓对地方政协的联系指导,“舞龙头、摆龙身、动龙尾”,以自身的新时代新样子影响带动全系统的新时代新担当,使上下形成有位与有为的良性互动,美美与共。

  姚增科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各方面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上来,坚持党委政府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高质量发展需要什么,政协履职就助力什么,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破解难题出好主意;积极推进制度机制改革完善,着眼于激发政协系统整体优势,分清轻重缓急,做到靶向发力,重点化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探索出一系列好使管用的新方法、新路子。 (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