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江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4日06:04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眼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六稳”“六保”重点任务非常具体,出台的政策举措含金量非常高,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信春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在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全年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价值观和使命责任。今年我国财政面临巨大压力,在财政支出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深刻反映了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同时,要求各级政府过紧日子,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提出中央本级支出安排负增长,其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降50%以上。

  孙新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时代要求、彰显党的意志、契合人民意愿,完全赞同。从公安机关的角度来看,推动报告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警,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各项工作,抓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毛伟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制定目标科学务实、提出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站位高、谋全局、聚人心、有担当的好报告。今年的开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党中央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前实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周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语言精炼、非常实在,听后十分振奋、深受鼓舞,表示赞同。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成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执政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们将紧扣大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年度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胡可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回顾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用较大篇幅将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在眼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我们巨大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动员优势。建议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一些公共卫生方面薄弱环节,进一步补短板、补漏洞,完善相关的法律制度;加大教育科技等投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基础和保障。

  朱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特点是实,肯定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实话实说,提出措施切实可行。要切实打好组合拳,大力发展服务业尤其是旅游业。要研究出台有效措施,用足政策红利,增加夜经济等新兴旅游业态,勇于向消费中的突出问题亮剑,积极维护人民的消费权益,提高群众的消费意愿,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加速恢复江西旅游的快速发展势头。

  马志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冷静、工作部署切合实际,是一份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建议加强乡镇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同时明确政府主体责任。

  胡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对预期目标作了调整;不忘初心、人民至上,无论是总结成绩还是部署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落在人民身上;担当责任、开拓进取,大刀阔斧地提出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彰显了战胜挑战的坚定意志。

  葛晓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及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部署今年的目标任务,围绕应对疫情严重冲击,对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六保”工作,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下一步,江西法院将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田云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民生导向、工作措施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凝聚人心、传递信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全省检察机关将着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民生领域法律监督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刘德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四个统一”。即:高举旗帜与审时度势的统一,设定目标和普惠民生的统一,激流勇进与激发活力的统一,国家主权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统一。 (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