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安义县:60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5月25日11: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21日上午,南昌市安义县60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60个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195.63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15个。从项目类别上看,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24个,总投资36.3亿元,工业项目20个,总投资146.35亿元,农业项目8个,总投资10.93亿元,民生事业项目8个,总投资2.09亿元。

今年以来,安义县锚定大南昌都市圈“三区一城”目标不放松,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目标,坚定迈出“小县要有大作为”的步伐,不断增强干事创业中“作示范、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安义力量、彰显“安义担当”,全力谱写安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据介绍,安义县今年将以“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为发力点,把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旋律、主基调,实干实在、善作善成,迈出“小县要有大作为”的坚实步伐,为“彰显省会担当”、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安义贡献。

其中,江西建工现代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51亿元,建设建筑新型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建筑材料集采基地,建立集团公司现代产业园格局。中国建科院门窗幕墙安义检测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依托中国建科院强大的科研、人才、实验设备优势,对建筑幕墙、门窗、型材、玻璃及五金配件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并开据国际以及国内认可的检验检测报告,促进安义县建材门窗产业不断走向高端、走向国际,带动该县建材产业转型升级。安义城市中心广场综合体项目投资12亿元,位于县城中轴线上,占地约165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9万平方米,住宅26万平方米。安义古村创5A三期项目投资4.5亿,将进一步完善安义古村景区配套设施和游客体验项目。安义宗山垅“米粉小镇”项目投资2400万,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宗山米粉”,将宗山村打造成为集体闲观光、民俗体验和展示、旅游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民俗休闲旅游区。潦河南岸市民公园-人行步行桥建设项目投资3275万,由16根斜拉钢索组成的潦河景观二期人行钢桥将加快推进人行步行桥建设。(江致衡、刘丽莎)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