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江西吉安一小区连续7年给业主发红包

2020年05月25日08: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25日电 24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一小区进行了一波令人羡慕的操作——给业主发红包。当天,在小区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先进会结束之后,7万余元现金红包被派发至各业主手中。“2014年,表彰第一批文明家庭是300多户,每户30元。今年是第7年,表彰了700多户,每户60元,翻了一番。”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刘家京说,这一次还表彰了先进单元长、先进单元、先进个人。这些钱,均来自于小区停车位收费、仓储租金等公共收益结余。

给业主发红包,而且一发就是7年,这事要是放在以前,不少居民说“想都不敢想。”数据显示,小区共有826户3200余名业主。小区建成之初,因物业不给力,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居民家中还常有物品失窃。2013年5月,小区成立业委会,这支由9位业主组成的团队,年纪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30多岁。在加强业委会自身建设的同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业委会改楼栋长为单元长,改社区、业委会、物业“各自为战”为主动良性互动,改矛盾问题上交为全部在小区内部解决,明显提升了小区的自治能力。

业委会成员全年为业主服务非但没有报酬,反而每年还有创收任务。大家“厚着脸皮”拉来的赞助,加上小区停车费、广告费等费用,被全部用于小区建设。几年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原先让人头疼的物业费收缴率,也呈现年年攀升的态势。在小区建设中,继安装百余个监控后,业委会又于2019年顺利完成了智慧平安门的安装启用,为小区平安居家筑就了一道可靠防线……

脏乱差小区华丽“变身”,小区建设步伐迈得越来越快,公共收益也有了结余。这些钱怎么办?“当作福利发给大家。”在业委会成员看来,每年的公共收益结余用来给文明家庭和先进个人发红包,是为了激发大家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与责任感。(时雨、贺晓梅)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