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党员带头示范促服务提升

2020年05月25日17: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单位是深化落实“先锋创绩”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突出抓好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集体(股室、窗口)等示范创建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四个合格”为标尺,提升能力,创先争优、带头示范,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好的贡献。

岗位亮标准,办税服务大厅把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的创建标准制成牌子挂在墙上,要求争做讲政治的模范、讲规矩的模范、讲道德的模范、讲奉献的模范,在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时,按照培训要求做到三项礼仪服务到位,耐心细致地做好办理及解释、答复工作。党员亮身份,全体党员在工作时间、支部会议、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时一律佩戴党徽,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认真开展帮扶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活动,参与“新余有爱,文明出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扶贫济困救孤活动等;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组织植树、清扫街道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办公场地放置共产党员标识牌,标识牌上有照片、姓名、职务、监督电话,通过标识牌明亮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也时刻警醒党员要按照党员标准履行职务,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公开亮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如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作出切合实际的承诺,在办公场地设立党员承诺栏,将党员的服务承诺、岗位职责进行公示,进一步明确党员职责,便于群众知晓党员岗位,了解党员职责,监督党员践诺。公开亮结果,开展岗位绩效考核,制定了服务态度、工作质量、业务数量、群众评价等数十项考核指标,每月开展绩效考核,评选出先进个人给予公开表彰,让“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成为业务的楷模,服务的标兵,廉洁的榜样。(刘颜生、胡君)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