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交警查获“牛车”:百余条违法未处理 需扣444分

2020年05月27日17: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27日电 27日,本网从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一支队八大队获悉,日前,该大队拦获一辆轿车,经过查询发现,该车有163条违法未处理记录,车主驾驶证需扣分444分!

据介绍,日前,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一支队八大队指挥中心一阵急促的预警铃声响起,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显示一辆赣H号牌银灰色大众宝来小车被系统预警为“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指挥中心即刻派警进行拦截,巡逻民警在高安东收费站成功拦截到该预警车辆。

经查询,该小车检验有效期至2014年6月30日,至今逾期已有三个年检周期,违章记录跨度自2013年3月至2020年2月,共有违法未处理记录163条,罚款金额累计20020元、驾驶证需扣分444分。如此多的未处理违法记录,连常年在一线执勤的民警都惊呼“少见”。“等待车主的将是最严厉的处罚!”民警表示。

民警提醒,驾驶人应当确保所驾驶车辆年检、保险有效,如果车辆逾期未年检发生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将少赔甚至拒赔,驾驶逾期未年检机动车上路行驶被查处将被处罚200元罚款驾驶证扣3分,“近年来,公安交管部门使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助力,对路面行驶的机动车、车辆所有人驾驶证情况在后台自动比对,对状态存在异常的即时推送预警信息至指挥中心及路面执勤民警警务通,使抱有侥幸心理的违章车辆驾驶员无处遁形。”(时雨、甘江武)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