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利用大数据工具实现合理化建议数据可视化分析展示

2020年05月27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9日,方大九钢技术人员基于烽火台系统,利用大数据工具实现了合理化建议数据自动分析和统计,并形成可视化图形界面展示。

“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积极推进合理化建议和小改小革工作,进一步促进各工序成本降低,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显著增多,数据统计工作量逐步增大。为提升工作效率,该公司自动化部技术人员以烽火台系统为基础平台,利用大数据工具,开发了合理化建议数据可视化分析展示功能。该功能主要包括对合理化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存储、分析、统计等一系列操作,并通过图形的方式将合理化建议数据采纳情况、已采纳建议开工情况、类别分布、各单位提交对比、党员合理化建议采纳情况等直观呈现出来,形成可视化图形界面展示,所有数据所占比例一目了然。

该功能开发后,解决了人工统计的繁杂过程,使企业合理化建议数据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周佳)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