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彭泽县支行:打好扶贫攻坚战,金融扶贫靠前行

2020年05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切实打好扶贫攻坚战,让贫困户深入了解扶贫小额贷款政策。近日,邮储银行彭泽县支行党支部由组织委员带队,信贷客户经理提供专业的信贷知识支撑,通过党员进行引导宣传,将制作的宣传折页分发给重点贫困户,并通过一对一的回答贫困户的一些金融知识,让有金融产品需求的贫困户能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为了巩固宣传成果,现场还组织贫困户填写了调查问卷,进行重点宣传指导并填写贷款需求表,让贫困户对扶贫小额贷款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入。

通过转变精准扶贫思路,由“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扶贫先扶智”,该支部通过开展金融下乡宣传活动,传递金融知识和致富信息,以送服务、送知识、送信息到村到户,着力提升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该支部充分认识到转变观念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和政策信息,让贫困地区群众切身感受到金融资源和扶贫政策的有效利用对自身脱贫致富的重要意义,激发扶贫对象的干事创业热情。(周振)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