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口岸首次进口肉类

2020年05月28日13:05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6日9时18分,一艘装载着21.2吨巴西牛肉的货轮,经过2个多月的江海联运后,缓缓停靠在九江港。这是九江口岸首次进口肉类,结束了我省境内不能直接进口肉类的历史。

“九江市场销售的进口肉类,过去均从沿海口岸进口,然后通过陆路运输到九江,进口周期长,物流成本高,导致消费价格居高不下。”九江市浔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集装箱从上海通过公路运到九江,运输费达1.2万元左右,而通过水路运到九江,只需3000元至3500元,物流费明显降低,有助于消费者购买到价格更低的进口肉类。”

九江口岸是江西唯一的国家对外开放一类水运口岸。九江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是我省目前唯一水运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是覆盖江西全域,辐射鄂、皖、湘三省,面向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冷链物流公共服务平台,于去年6月通过海关总署验收,10月正式运营。 (记者何深宝)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