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低保户:获政府关爱生活无忧

2020年05月29日08:08  来源:江西日报
 

  “李师傅,我来看看你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没有。”5月25日上午,广昌县旴江镇顺华渡社区党支部书记康婷来到低保户李根水家走访。

  71岁的李根水,小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行动不便。他的妻子周赤女是听力残障人,但能干些家务活,夫妻俩被纳入低保贫困户。

  去年11月,李根水家的压水井突然打不出水来。正着急时,适逢康婷上门走访,她当即联系县民政局和自来水公司,帮助他们解决用水难题。

  第二天,自来水公司派出了4名技术安装人员来到李根水家,发现压水井已经老化,也没有了水源,即便等到雨季来临,压水井也发挥不了作用,要想彻底解决吃水问题,只有安装自来水。技术人员马上设定了一条安装线路,就在大家忙着铺设水管时,李根水拉着康婷,面露难色地表示,听说新装自来水要上千元费用,自己没有钱。康婷笑着告诉他:民政部门已与自来水公司对接好,免除了城镇低保贫困户新装自来水的相关费用。4名工作人员花了1天的时间,把自来水接进李根水的家里。看到自来水哗哗流入水缸,李根水夫妇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临近年底,康婷再次来到李根水家走访,发现依靠拐杖行走的李根水走路有些吃力了。询问得知,随着年纪增大,李根水腿脚越来越无力。康婷联系县民政局低保办主任卢仲华,很快,一辆价值700元的轮椅送到李根水家里。不久之后,老李已能熟练操作轮椅。

  好事一桩接着一桩。前不久,康婷照例来李根水家嘘寒问暖,李根水不好意思地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家里有台热水器,能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将情况反馈给有关部门后,康婷带来了两名工人,将李根水家的卫生间改造了一番,安装了一台崭新的电热水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