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至8月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受疫情影响恐大幅锐减

2020年05月29日10: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吴颖)据日本Resona综合研究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至8月间日本全国范围内的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估算将减少2万364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70亿元)。如果9月以后疫情仍持续发展,预测消费额将出现更大降幅。该研究所指出,访日游客消费需求最快明年春天才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此次为日本Resona综合研究所第3次发布预估数据。基于疫情对访日旅游造成的沉重打击,该研究所修改了此前公布的数据,并将预估的对象时间段扩大到2月至8月。更新后的数据显示,预估4月、5月的访日游客消费额较2019年同期将减少99.9%,6月将减少97.0%。

  京都3月旅馆接待外国游客同比锐减9成

  据京都市观光协会的调查,3月京都市内旅馆接待的国内外游客人数均出现暴跌,其中外国游客同比减少89.5%,日本本国游客同比减少45.5%。2月接待的外国游客同比减少53.8%,日本本国游客同比减少4.7%。调查结果显示,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游客人数分别同比下降98.4%和98.7%。往年樱花季节游客如织的京都,3月游客数据创下了2014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而京都3月旅馆入住率为30.3%,连续两个月创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