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公司1.4万余名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

2020年05月30日07:56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9日,航空工业洪都与南昌市青云谱区政府签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此次签约意味着洪都公司14258名退休人员将正式移交地方政府,后续新增退休人员将按协议进行常态化移交。这是我省第二家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的大型驻赣央企,也是全省以及航空工业单个区域移交人员数量最多的单位。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洪都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大型、重点保军企业,经过69年的探索与奋斗,企业主体搬迁入驻南昌航空城,呈现“一厂三址”协同发展新格局。通过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能让洪都公司瘦身健体,增强核心竞争力,集中资源做强主业,推动我省航空产业发展。

洪都公司此次涉及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历史沉淀时间长,人员基数大,且居住集中,移交工作强度非常大。在工作推进中,政企双方建立了有效对接机制,高位推进移交工作。随着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后,当地政府将通过积极措施,更好地实现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得到均等化服务保障。(记者黄继妍)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