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丁磊发布致股东信:明确未来发展四个关键方向

2020年05月3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夏晓伦)5月29日中午,网易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获香港交易所披露。网易创始人、CEO丁磊随同聆讯后资料,发布了公司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表示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并首次明确提出了网易未来发展的四个关键方向。

  谈外界对发展战略的不解,丁磊坦言:网易的业务战略并非源于宏大构想,而是基于“用户”和“热爱”的双重自我拷问——产品是否解决了用户的真实需求?我们是否热爱这个事业,并有足够能力做到更好?

  在丁磊看来,风口会消失、风向会变化,但用户需求是根本,热爱是源头,能力是资本。同时,丁磊指出,网易下一步将在四个方向着重发力:

  第一,建立一个有自我进化能力的组织。下一步,网易会将组织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网易会要求所有管理者快速、大量地挖掘各种年轻人才,帮助他们更快获得培养,更快成长成就。

  第二,继续贯彻精品战略。不管外界挑战如何,网易会始终以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原则来运营企业,来做产品。不仅要做更多让团队充满自豪和骄傲的产品;还要做让用户由衷喜欢,甚至炫耀的产品。

  第三,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全球化是网易在自身实力提升基础上会做出的必然选择。接下来,网易会通过内部孵化、投资、合作开发和战略联盟等方式,继续推进海外市场的创新与突破。

  第四,推动资源更加普惠。网易受互联网精神的感召而创立,未来依然会坚定不移地,与开放、公平、分享的互联网精神同行。在基本物资、娱乐、教育等生活不同领域,网易会持续探索创新,让构成美好生活的基本资源更普世。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