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桥东镇“三抓三强”促脱贫

2020年06月02日09:57  来源:江西日报
 

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丰城市桥东镇以“三抓三强”为重点,科学合理、精准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抓重点强对策。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不同、家庭情况不同、劳动力状况不同,因户施策。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基础上,通过促进就业和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今年以来,引导贫困人员外出务工260人、园区企业务工24人;为弱劳力贫困人员按需设岗公益性岗位213个。帮助134户贫困户对接当地养殖基地,代管代养黑山羊,2019年分红156000元。

抓作风强整改。党委书记、村书记、第一书记抓扶贫、负总责。党委书记带头深入全镇21个村进行督导,遍访353户贫困户,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专题研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主动认领54个问题,出台112条整改措施,建好镇、村两级4本台账,逐一销号。出台脱贫攻坚“百日攻坚”督战工作方案、绩效考核办法,实行挂点班子“包村制”、帮扶干部“保护制”、帮扶责任“倒查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抓调度强督查。每周调度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解决存在的问题。分时段开展干部自查、交叉检查、行业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由镇纪委进行严肃问责。2019年以来,全镇扶贫领域提醒谈话4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通报批评9人次,立案3人。(付涛 陈丽)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