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降率政策延期,小规模纳税人乐享新政

2020年06月03日17: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期,随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为1%政策执行期限的延长,这一税惠暖企“新动作”,给小规模纳税人全面复工复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这的确是个好消息!”寻乌县联信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邱达权在接到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电话后算了一笔“减税账”:“按照估算,一年下来我们可以节省3万余元的税费支出,相当于国家给我们免费聘请了一位销售主管,大大减轻了我的经营成本!”

与万家联华购物广场同样享受增值税降率优惠的寻乌县稳建劳务有限公司,为留住优秀人才,疫情期间坚持对部分员工发放底薪待遇。“疫情前公司共有员工120余人,复工后人员维持在116人,流失率很低。”公司负责人陈创锋介绍,“增值税降率政策为公司留住人才助了一把力,如今优惠政策延期,预计今年我们可以享受10万元的税费减免,省下来的这笔钱我们打算建立一笔人才奖励基金,重奖为公司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

谈起税惠政策,同样获得感满满的还有上犹县景源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当地主要的建筑标石开采企业,会计胡丽丽给我们算了笔减税账:“国家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支持力度的加推,让我们公司的综合税负下降了29%!目前来看,公司每月销售收入约40万元,截至5月中旬,订单已超过120万元,较原政策相比可少缴增值税约2.4万元。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将再获减税约5.6万元。”公司法人代表叶青山看到会计的减税账后很是欣慰:“这真是个大好消息!受疫情影响,公司虽面临重重困难,但支持复工复产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实施,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受疫情影响,受困于资金流转困难、成本上升的兴国乾亨物流有限公司进退两难。这家刚刚成立不久的物流企业,本想抓住年节前后的大好机会拓展业务,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上下百感交集。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公司商讨复工复产具体事宜时,税务部门发来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下降的政策推介短信。公司财务负责人沙宗美说道:“光一季度我们的仓储服务业务就享受了7万元的增值税减免,现在又喜闻该政策执行期限延长,我们一定会抓住机遇转危为机。”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降低征收率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政策的延续,有效缓解了纳税人税收负担,有利于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振经营信心,助推复工复产和健康稳定发展。”赣州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科长兰勇表示。(刘畅 赖福光)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