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城:教育扶贫让生活有希望

2020年06月04日09: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朋友们,这些题目你们先自己做,等会儿我来讲解。”近日,脸上稚气未脱的王燕利用周末到村里的“心连心课堂”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她是江西共青城市苏家垱乡水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考上了大学,成为了一名师范生。疫情防控期间,得知村里举办“心连心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她主动请缨成为了教育扶贫志愿者,每周三天给孩子辅导功课。

1999年出生的王燕,在家排行老大,父亲早逝、母亲身体差,家中有弟弟妹妹,还有年迈的奶奶,家庭非常贫困,这让她从小就比别的孩子更懂事。2014年,王燕家整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教育扶贫政策,学习也就更安心。2017年,王燕顺利考上了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立志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随着精准扶贫帮扶力度加大,在驻村第一书记、“一对一”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的帮扶下,王燕一家享受到了低保补助、产业奖补、教育补助、慢病办理等政策,整体居住环境和家庭生活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再过不久,王燕将参加教育实习。对于未来,她心怀感恩、满怀憧憬,希望回到家乡、奉献青春,圆自己的“教师梦”。王燕说,“正因为有精准扶贫政策,我才有幸上了大学,学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我想做一名人民教师,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农村孩子。”(王飞 吴翔 王家龙 )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