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警民接力助7旬走失老人返家

2020年06月04日18: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武宁一名七旬老人失联,民警在上百个警民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立即得到了群内近千名村民的响应,经历了24小时的多方寻找后,在与武宁县相邻的修水县发现了老人的行踪。

6月1日中午,船滩镇一村民外出后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子女寻找未果后向民警求助。船滩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查找,民警把走失老人的情况编辑成寻人信息在辖区内各个村组警民微信群发布。与此同时民警也在主要道路进行巡逻。

为了扩大寻找范围,有村民在朋友圈转发,寻人信息被发到了其他乡镇的微信群,在经过24时不间断寻找,修水县一村民向武宁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线索,有人发现了疑似走失老人,通过视频连线家属一眼就确认了。 据了解,走失的老人今年有70岁高龄,记忆和听力不好,出门后一时忘记了回家的路,民警通过平时建立的警民微信群发布寻人求助,立即得到了村民的热心接力,成功帮助走失的老人回家。(杨尤炫 王胜楠)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