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狠心继母将9岁儿子装进拉杆箱内7小时致其死亡

2020年06月06日09: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6月5日报道,韩国一名9岁小学生被继母监禁在拉杆箱内长达7个小时,最终抢救无效宣告因心跳停止死亡,该事件曝光后在韩国社会引起公愤。

据忠南地方警察厅4日透露,本月1日晚7时25分左右,警方在长44cm、宽60cm的旅行拉杆箱内发现A某(9岁),当时A某已处于心脏骤停状态。随后立刻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过两天抢救也未能救回,A某于3日下午6时30分左右死亡,死因为多脏器衰竭引起的心肺停止。而死亡当天本应是小学三年级学生A某返校复课的第一天。

据警方调查结果显示,在A某被送往医院前,曾被继母关在拉杆箱里长达7个多小时。继母B某(43岁)在案发当天中午让A某进入长50cm、宽70cm的拉杆箱中,B某在箱内看到粪便后令A某进入了更小的拉杆箱。其间B某离开案发地3个小时左右。对此,B某解释称,“这是为了惩罚他把游戏机弄坏了还要说谎”。

据悉,案发当时,A某的亲生父亲出门工作,只剩A某、B某及其两个孩子在家。A某在5月5日儿童节期间曾因头部受伤就医,这一情况也被怀疑因受到继母虐待所致。在调查中,B某对一个月前的事情承认了部分罪行,主张“是因为不听话才打的”。

随着A某的死亡,警方计划将3日拘留的B某嫌疑从“虐待伤害儿童”改为“虐待儿童致死”。

为了进一步查明A某的死因,警方还委托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进行尸体解剖,尸检定于5日进行。

此外,韩国警方将着手调查A某生父是否在掌握B某虐待事实后仍袖手旁观等事实。(编译:实习生 王晨阳 审校:吴三叶)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