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6月6日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2020年06月06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4日,由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脱贫攻坚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宣布定档,将于6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最美的乡村》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以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时代背景,讲述自带时代注脚的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脱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最美的乡村》由知名编剧、监制、导演郭靖宇,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勇任总编剧;巨兴茂、来赫执导;杨志刚、岳丽娜、刘智扬领衔主演。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平泉市三地取景拍摄。

据悉,《最美的乡村》分三个单元,每个单元的主角虽然看上去没有关联,但将在一种奇特的情境下,发生微妙的戏剧联系。杨志刚饰演的唐天石是退伍转业干部,他身上有着军人特有的坚韧与勇气,作为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将用非同寻常的方式,坚守自己的信仰。岳丽娜饰演的辛兰原本是备受追捧的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一个华丽转身,竟然成为三道河子村第一扶贫书记,曾经隔着电视屏幕影响千家万户的主播,现在走进真正的乡村,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刘智扬饰演的石全有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他带着新时代的创业思想,让村民们大开眼界。唐天石、辛兰、石全有的扶贫工作必然将满是艰辛,扶贫故事的励志属性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他们或从思想上引领乡民,或从技术上指导乡民,或从经营上带动乡民,虽然充满波折,但最后使得村民在整体素质上得以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得以增强。

《最美的乡村》深挖脱贫地当地独特的文化风貌与地域特征,以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时代大潮,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 张桂芹)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