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殷美根出席江西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6月06日07:43  来源:江西日报
 

  6月5日,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刘殿荣出席。

  殷美根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推动下,近年来我省防震减灾工作成效明显,源头防震能力进一步增强,防震应急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氛围进一步浓厚,公众防震素质进一步提高,齐抓共管格局进一步形成。全省地震监测网络由“一”字形发展成“米”字形,地震监测能力达到2.0级,抗震设防面积由35%提高到100%,290万农民住上了符合抗震设防要求的“安全房、放心房”。

  殷美根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容不得一丝懈怠,容不得一丝侥幸。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围绕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一盘棋思想,筑牢防大震基础,做好救大灾准备,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紧绷地震风险防范之弦,谨记疫情防控经验之鉴,筑牢防震减灾金刚之身,把防震减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加强协作配合、监测预警、风险防治、项目建设和科普宣传,不断提升全省综合防范地震灾害风险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