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传播力转变为生产力

江西新余启动“宣传+脱贫攻坚”行动

2020年06月07日14: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4日,新余市启动“宣传+脱贫攻坚”行动,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十个一”活动,把脱贫攻坚的传播力转变为脱贫攻坚的生产力,打出脱贫攻坚宣传“组合拳”。

在网络扶贫、文旅扶贫、文艺扶贫、扶贫志愿服务上大胆创新,把扶贫工作的宣传员转变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员,发出脱贫攻坚最强最响亮的“新余声音”。

对此,新余市明确了开展“十个一”活动。继续开设一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专栏及系列小专题小专栏,继续开展“新闻扶贫·锐青年在行动”新闻行动;开展一批成就报道,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成就展;选树一批人物典型,挖掘、培育和讲好脱贫典型、扶贫干部、产业致富带头人的故事;认定一批扶贫产品,统一注册为“小美新余”品牌;培养一批网红主播,入驻重点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推介一批网红乡村(乡村旅游点),进行整体策划推介;推出一批乡村节庆活动和旅游线路,推介“侬小美”农家乐,实施“互联网+旅游”乡村游,展示销售扶贫产品。据了解,目前新余已经培训了200余名网络主播,筛选了6名网络主播参加京东“618”直播带货和“中国村播大会”;创作一批文艺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展览展演,绘画一批墙绘作品;组织一批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动员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举办一批比赛,征集主题文艺作品集结成册,组织开展网络主播直播带货比赛。以“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为抓手,既形成宣传发动最大成效,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舆论支持,又整合文化旅游多方资源,实实在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刘远华)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