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多举措保用工稳就业

2020年06月08日10:17  来源:江西日报
 

  受疫情影响,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春节后复工人员只有1100人,缺工人数达500人以上。了解情况后,新余市人社部门积极帮助企业招工稳工,目前员工达1800人,不但使企业走出了困境,还扩大了生产规模。今年以来,新余市人社局按照“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总体思路,通过优服务、降成本等,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丰富招聘渠道,确保本地就业局势稳定。新余市人社局及时创建“新余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人力资源市场,同时结合“新余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平台”和“新余人才招聘网”两个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聚焦重点群体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送岗下乡、贫困劳动力专场和残疾人专场等特色专场招聘等活动,着力稳定全市就业形势。目前,全市规上企业已全部开工,企业实际上岗人数70471人,返岗率达99.94%。

  优化服务举措,推进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到位。广泛宣传就业扶持政策,积极主动筛查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逐个电话通知到位。同时,简化政策落实程序。目前,全市共发放失业保险金3850人次,发放金额达477.73万元。(通讯员简丽华、刘振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