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向扶残脱贫“靶心”发力

2020年06月09日09:13  来源:江西日报
 

  “通过政府的大力帮扶,我们残疾人生活更有尊严了,不仅可以自食其力,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脱贫奔小康没问题。”近日,分宜县杨桥镇水头村残疾人贫困户袁树根,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分宜县在开展扶残脱贫工作中,全面落实各项助残扶贫政策,帮助他发展庭院养殖。去年,袁树根销售鸡鸭200余羽,销售收入2.4万元;接下来,他计划购入鸡鸭禽苗400羽、小牛2头,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分宜县持证残疾人达109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951人。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是脱贫攻坚中难啃的“硬骨头”,该县瞄准贫困残疾人脱贫“靶心”发力,用情用心用力扶残脱贫取得较好成效。

  分宜县加强就业指导,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开发公益性岗位扩大就业,促进残疾人贫困户通过就业和产业项目增收脱贫。杨桥镇潭湘村贫困残疾人林来根,一家有3人患有智力残疾,以前生活来源主要靠亲戚和村民的资助,为帮助他家脱贫,该村为其安置了村公益岗位,让他担任保洁员,每月工资达1000元。县残联落实产业扶贫奖补政策,鼓励他养殖了3头牛和9只羊,并发放产业扶贫奖补金5000元。林来根靠自己的双手,脱贫梦正一步步实现,好日子也有了盼头。(记者徐国平 通讯员平国旺、廖思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