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黄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9日15: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持续引导和强化公众“存款有保障”的安全预期,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农发行宜黄县支行启动存款保险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活动期间,该行一是加强营业大厅宣传,支行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另一方面在营业大厅设置宣传点,通过柜台摆放宣传折页,让客户在办理业务或等候时能够第一时间取阅相关材料,确保将存款保险等内容带到社会公众当中,保证金融消费者第一时间理解存款保险的内涵以及存款保险制度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作用。二是开展户外宣传,户外宣传主要对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利用专业知识与宣传册简单明了的宣传解答存款保险制度的内涵、保障范围、保费缴纳主题等与人民的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参与积极性较高。

本次宣传活动以存款保险为主题,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对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什么情况下可以进行偿付等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会继续将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视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强化公众对银行业金融系统的信心。(吴晨冲 杨澜)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