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濂溪区税务局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2020年06月09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经济社会要发展,惠民政策走在前。为更好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九江市濂溪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服务上增添便利, 政策上尽享红利,坚持做到“四个及时”,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及时抓好宣传辅导。通过网站、热线、微信、短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利用访谈、辅导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开展税务人员业务培训,对已经发布的6期130个税收政策热点问题做到尽知尽会并解答。

及时制发操作指引。对每一项政策的出台,及时制定征管操作办法,对已经形成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支持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税费优惠政策的操作实施指引。

及时调整信息系统。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出台政策的同时,提前做好信息系统调整的准备工作,确保政策一出台,信息系统就能够顺畅对接。

及时强化督导考核。为使纳税人、缴费人在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享受,把政策快递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董彭生)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