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下发紧急通知 排查消除防洪隐患和薄弱环节

2020年06月09日06: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9日电(时雨)8日晚间,本网从江西省水利部门获悉,日前,江西省水利厅向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紧急下发《关于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水利系统立即行动起来,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和坚决消除各类防洪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江西省水利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排查防洪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台账,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消除隐患,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确保发生危险时群众能够快速安全转移。

《通知》要求,要认真排查小型水库、小水电站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是否针对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对在水电站清理整改中已明确电站退出运行但大坝仍然保留的水电站、发电厂房和水库大坝分离的水电站,责任人一定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杜绝出现监管的“真空”地带。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容易忽视的盲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任何一个疑点和盲点,确保防灾避险措施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

《通知》中还要求,要对管辖范围内的河流设障,尤其是中小河流设障情况进行排查,对于侵占河道行洪范围的各类建筑物要进行清除,特别是要及时清理河道内的弃土弃渣以及临时建筑物。对于一时难以清理到位的,要制订应急预案,确保行洪安全。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