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上门 增收渠道通

2020年06月10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看着患病的父亲,要上学的弟弟,在家心里就发慌,不出去工作就没有收入,一大家子人怎么活?”“还好村里给我带来了岗位,让我在家门口的超市当收银员,月收入2200元左右。”近日,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春溪村贫困户杨慧向记者说。

  敷林村的徐丽佳则在一家餐饮店做店员,她母亲几年前因病去世,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一些外债。“坐一天就慌一天,欠亲戚们的钱虽然没让我们还,可心里总是过意不去。”倔强的她在收到岗位信息后,打消了外出务工的念头。店员工资待遇不错,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年迈的父亲。

  为防止贫困户返贫,银三角扶贫站通过逐户走访、微信、电话等形式,对贫困户就业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台账,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尽快就业增收。辖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103人,已有84人实现就业。(记者蔡颖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