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警方侦破沉积20年命案

2020年06月10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樟树市公安局侦破了一起20年前发生的银行金库杀人案,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00年2月15日深夜,该市洋湖乡发生一起命案:某银行网点出纳张某某被人杀害在银行金库值班室,现场一片狼藉……案发后,该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广泛开展调查走访工作,但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手段,始终没能摸排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此后20年里,侦办此案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从未放弃对案件的追查。

  今年,樟树警方运用最新刑事科学技术获得一条此案的重大线索。民警通过综合分析研判,锁定2名重大嫌疑人,于5月下旬分别在深圳和樟树将2人抓获。经审讯,2名嫌疑人供述,当年因沉迷赌博、手头窘迫,便合谋打起银行网点金库的主意,持板砖将正在值班的张某某打死。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向斌)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