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06月10日17: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9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开展了“热血战疫、为爱撸袖”无偿献血活动,动员该市分行广大干部员工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加入到光荣的献血队伍中,撸袖捐献热血,将爱心化作行动、用行动传递力量。

6月9日一大早,上饶市中心血站流动献血车就停靠在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办公大楼前,早早等候在旁的该市分行工作人员,一起帮着医护人员做好采血抽样的前期准备,牵线路、搭帐篷、摆桌椅……一场爱心涌动的无偿献血活动正在这里徐徐拉开序幕。此次献血的员工中,有的是初次献血,有的已经坚持献血多年,“感觉特别光荣,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刚开始有点紧张,但想到我献出的血,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便觉得很自豪。”该市分行青年员工吴渊表示特别荣幸能参加这次献血,看到市分行《无偿献血倡议书》发出后,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为了今早的献血,还特别注意了早餐的饮食。

“通过和医护人员交流,我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多的认识,也了解到体质健康的人定期适量献血有益健康,以后我也会多向身边的朋友宣传。”该市分行人力资源部杨成君一早便走向爱心献血车排队献血,此次,他成功献血400毫升。

活动现场,该市分行员工踊跃参与,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献血的员工们积极配合,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填写申请表、接受征询、测量血压、检测血样,依次进行献血。每个程序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规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股股承载着邮行人爱心的温热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输向最需要的地方。

“献血活动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无偿献血作为利人利己的公益性事业,是每位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国有大行驻饶分支机构,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当中。”该市分行工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市分行机关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0多名员工参与,献血量达7430毫升。(饶梦婷)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