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指密集调度大中型水库

万安、江口水库水位超汛限

2020年06月10日07:04  来源:江西日报
 

  6月9日,记者从省防指获悉,6月8日16时至9日16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5.9毫米,县(市、区)平均降雨量前3位为莲花县90.2毫米、萍乡市湘东区85.9毫米、崇仁县50.3毫米。全省共16县63站降雨超过100毫米。9日16时,全省各河道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下,省调度的大中型水库除万安、江口水库水位分别超汛限外,其他均在汛限水位下。

  据各地上报,为应对强降雨,6月8日16时至9日16时,全省各地紧急转移873人,其中安福县720人。针对近期部分水库超汛限情况,省防指要求浮梁县、安远县、崇义县、南丰县、黎川县、修水县等地加强调度,水库和电站要按批复的汛限水位运行,确保安全。省防指先后下发调度令,视情调度了斗晏水库、江口水库、万安水库、石虎塘航电枢纽、峡江水库。

  预计10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赣北南部、赣中、赣南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1日以后主雨带将北抬,赣北位于雨带南缘,多雷雨天气,中南部以晴热高温为主。根据当前雨水情及气象预报,预计赣江中下游袁水、泸水等涨幅0.5~2米,信江、抚河部分河流涨幅1~2米。6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上饶市东南部局部、吉安市大部、萍乡市东部、新余市中南部、宜春市西南部局部、赣州市北部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Ⅲ级)可能性较大。(记者卞晔)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