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厦门赛区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11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6月10日电 (杨伏山 彭军)“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厦门赛区活动,10日在厦门启动。

  由福建省文旅厅主办、厦门市文旅局等各地市文旅部门协办的该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精品旅游创意线路、旅游景区创意网红打卡地、最甜好梦乡创意旅游住宿地、最优创意旅伴福建好礼。

  厦门市文旅局称,为精准指导厦门文旅企业通过大赛平台开展宣传,争取厦门文旅优势产品在大赛中得到社会和市场青睐,该局组织厦旅国际、建发国旅等重点旅行社进一步梳理打造厦门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等“微旅游”产品,同时还指导胡里山炮台等单位在经典景区的基础上打造新的打卡点,推动海悦山庄酒店等旅游饭店设计出“滨海梦居”住宿产品,以旅游头部企业带领全市旅游企业积极参与。

  厦门市文创协会等单位也选派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等文创企业,针对赴厦游客设计伴手礼创意产品参赛。

  据介绍,此次活动特色之一是在展示文旅产品的同时,通过链接“一部手机游福建”APP进行直接促销,招徕省内游客游厦门,拉动文旅消费。

  活动将通过各赛区集中发动,在福建范围内遴选创意线路、网红景区、甜美住宿地、创意伴手礼等各类型的“福建十佳创意旅游产品”,并于今年11月举办颁奖活动统一发布。

  截至6月10日,厦门市文旅产品报名参加“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的产品数居福建省首位。(完)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