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0年06月11日15: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万安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纳税遵从度为落脚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强化宣传培训

创新宣传方式,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税收宣传辅导,通过办税服务厅、龚全珍工作室、"两微一端"、多媒体等线上、线下渠道,及时将总局、省局发布的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办税便利化措施、系统操作指引等进行广泛宣传推送,及时制作政策汇编、操作指引等宣传资料,切实加强培训,并全面落实“六税两费”政策及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税收政策及办税便利化措施、应会尽会系统操作、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在深入推进宣传辅导过程中,全面压实税源管理部门、基层分局税收管理员管理责任,针对不同业务场景和纳税人特点,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微信公众号、QQ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级分类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有针对性地培训辅导,确保各项税收政策和办税便利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聚焦受众需求

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主动掌握和分析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办税便利、权益保护、信用融资等方面的需求,算好“服务需求账”,实现“服务跟跑”向“服务先行”转变。把握“5G+”信息化、智能化趋势, 运用大数据对各项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强化预测分析,算好“政策落实账”,并建立优惠政策落实网格化电子台账,一键监控各辖区政策执行情况,动态筛查疑点数据,及时指导业务股室比对核查,确保小规模纳税人复工复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精准落袋。及时研究解决小规模纳税人复工复业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个别纳税人反映政策落实问题一对一跟踪回访,确保逐一落实到位。

优化营商环境

以纳税人遵从为目标,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五型”政府建设相结合,全面落实《纳税服务规范(3.0版)》,进一步丰富龚全珍工作室内涵,从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等方面推出4类14项82条便民服务举措,更新10大类86个税费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12大类95个税费事项“一次不跑”清单;升级容缺受理系统,将7大类69项业务纳入容缺受理范围,避免纳税人“多次跑”。持续推进智能管控平台建设并强化平台结果应用,对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业务办理时间采取即时监控、即时管理的方式,实现办税进一步“提速”。完善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领导值班等纳税服务工作制度,对新版规范和金三系统、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进行比对梳理,实现新版规范与业务实操的高度融合。(许秋华)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