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旅游开放在即输入病例怎么防?民众这样说

2020年06月12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希腊《中希时报》10日报道,希腊从15日起将进一步向游客打开大门。近日,希腊市场调查公司ALCO公布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者表示,游客来到希腊后,应该接受病毒测试。

据报道,根据调查,89%的受访者表示,游客来到希腊后应该接受新冠病毒测试,8%的人表示反对测试,3%的人没有明确表态。

不过,疫情并不是希腊人关注的主要问题。相比疫情的扩散,希腊受访者更担心的是失业问题。对于“希腊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什么?”49%的受访者回答说是失业,15%的受访者认为是新冠病毒,12%的人表示非法移民和难民是他们最关注的。

此外,11%的人表示,希腊与土耳其的关系是他们一直关注的,5%的受访者说生活负担过重,5%的人说希腊缺乏投资的问题很严重,2%的人认为是健康,2%的人认为希腊应该首先解决教育问题。

当被问及政府出台的支持经济的措施时,70%的人表示可以扩大规模,14%的人表示已经足够,另有14%的人表示“不知道/不回答”。

希腊卫生部10日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0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68例,累计死亡183例。由于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日前召集部分部长开会,讨论当局如何能更有效地在逐步解除封锁限制的同时,执行健康和安全条例。

会议决定,将加强检查,同时可能在必要时采取新措施,处理局部性突发的疫情高峰。 预计酒吧、公共交通和渡轮将成为检查的重点。希腊政府希望在6月15日进一步向游客开放边境之时,最大限度地遵守卫生协议。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说,希腊将于未来几天内公布一项计划,以将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降低到最小。(蔡玲)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