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绿地”让居民“出门见绿”

2020年06月13日08:21  来源:江西日报
 

绿油油的草地、盛开的栀子花、干净整洁的石凳……6月2日,记者在南昌县中心城区莲塘镇莲水巷社区的“邮票绿地”看到,三五成群的市民正在散步游玩,一派热闹景象。该县将“邮票绿地”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见缝插绿,美化环境。目前,该县中心城区已建设6处“邮票绿地”。

为持续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今年以来,该县中心城区大力推进“邮票绿地”建设,重点在城区道路交叉口、拆违区、废弃地、边角地带、老旧社区见缝插绿,配套廊架、石凳、儿童娱乐设施等,打造一批集“游憩、观赏、生态、健身、娱乐”功能于一体的“邮票绿地”,满足市民休闲需求。莲塘镇党委委员王鹭说:“我们探索推行‘政府牵头、市民参与’的城市建管模式,引导市民一起参与‘邮票绿地’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注重后期维护管理,为居民创造‘出门见绿’的生活居住环境。”(记者余红举)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