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瑞金市调研时强调

守初心 担使命 善作为 勇争先 以第一等的工作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陪同调研

2020年06月13日07:56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2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瑞金市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以第一等的工作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省领导李炳军、赵力平陪同调研。

刘奇每年都要去一次华屋村,缅怀革命先烈,重温17棵青松的故事。当日,一下火车刘奇就直奔华屋村。沿着熟悉的路,他径直来到后山。拾级而上,山路两边的17棵青松苍劲挺拔、迎风伸展,刘奇挨棵肃立,凝神注目、深切缅怀。山顶上,烈士纪念亭庄严肃穆,亭内立有纪念碑。刘奇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并三鞠躬,又一次听讲解员讲起17棵青松的故事。这个故事,他第一次聆听,就深深被震撼、被感动。这个故事,他走到哪讲到哪,他说,我们要时刻想着这些年纪轻轻就为革命牺牲的先烈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饮水思源,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和宗旨,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每年都来,村民们和刘奇已很熟悉。从后山下来,69岁的华割禾已站在路边,他上前拉着刘奇的手,请刘奇到家里做客。围桌而坐,刘奇询问华割禾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情况,听取市乡工作介绍。他指出,我们工作生活在革命老区,更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以第一等的工作推动发展、服务人民,努力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古樟如盖、石山高耸。刘奇来到云石山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辈,感悟苏区精神。他指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也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坚决夺取“双胜利”。

“浴血瑞京”以实景演出和声光电技术,生动再现苏区时期战火纷飞、建政为民、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刘奇来到排练现场,看望慰问参加演出的群众,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项目建设和运营要牢牢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体现“四精”要求,打造品牌、突出内涵、寓教于演。红源记忆教育培训基地里,一批青年学员正在跟着乡亲学编草鞋,体验苏区时期的生产生活。刘奇与学员交流互动,他说,编草鞋是形式,目的是感悟苏区的艰苦奋斗,感悟苏区精神。做红色教育培训,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聚焦红色主题,突出革命传统,加强青少年研学教育,守正创新、深化体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刘奇还来到象湖镇红都大道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干部,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他指出,要积极发挥好社区的平台作用,拓展功能、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来到得邦照明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要求急企业之所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记者刘勇)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