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疾控发布提醒:市民近期如非必要 不要前往北京市

2020年06月14日18: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4日电 (时雨)14日,南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特别提醒:高度关注北京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一刻也不可松懈,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市。

南昌市疾控中心对市民提出防控建议:请市民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和南昌市发布的相关信息。如市民与公布病例活动轨迹有关联,特别是过去一个月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等北京农贸市场,或接触过上述市场相关人员的市民,要主动和社区联系,并且在社区专人陪同下到指定检测机构开展核酸和抗体筛查,如故意隐瞒外出行程、活动轨迹等信息造成疫情扩散导等严重后果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请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北京市返昌后,严格按照南昌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市民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市民外出购物时,特别是购买生鲜肉类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生肉,可以使用袋子或手套挑选,在购物筐中避免他们与果蔬或其他熟食物接触,回家后及时分装处理并注意洗手;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应立即洗手;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如市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为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防止延误诊断造成传播,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并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应全程佩戴口罩,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