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红色文化助力廉政教育

2020年06月15日15: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

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支部联创活动,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各党支部先后与江锻重工有限公司党支部、海螺水泥党支部等开展支部联创活动。各支部负责人就本支部情况、党建情况以及主要业务工作情况做了深度交流,通过联创共建活动,共享党建经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业务工作上,联创联建活动中加入了最新的增值税、所得税等各项减免政策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减税降费作用,党员业务骨干以落实减税降费为目的,深入企业开展送税法进企业、申报纳税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等活动,了解企业发展瓶颈和对税务部门、税务干部的意见建议,税企双方在多次交流中互学互助,共同推进党组织生活制度规范落实,促进联创联建工作的有力发展,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组织多形式开展主题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该局党支部先后与钤山镇垄里村党支部、高岚乡西坑村党支部等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瞻仰中共分宜临时县委旧址、湘赣省北路政治部保卫大队部旧址、分宜苏维埃临时政府旧址等分宜县红色苏区旧址。让党员们认真观看历史资料、图片、物品模型、历史遗迹等,在追寻革命前辈足迹的同时,让大家从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洗礼。

组织多渠道开展红色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公祭活动,参观革命旧址,重走革命路线,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发扬勤俭自强精神;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开展“回望初心再出发——讲述支部和党员故事”活动,用身边故事引领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的敬业奉献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纪检监察案例学习,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拧紧防腐拒变思想开关,树牢清正廉洁道德观念。(匡洪 林世豪)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