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4号线绳坛区间双线贯通

2020年06月15日20: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5日电(记者 秦海峰)近日,随着从密闭钢套筒内传出的轰鸣声,“护航二号”盾构机缓缓进入预设钢套筒中,绳坛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距离右线贯通仅仅时隔9天,这标志着由中国中铁总承包、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地铁4号线绳坛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绳坛区间左线,2020年5月7日从坛子口始发,掘进至绳金塔站,区间全长272.6m,富水复合地层施工难度大,穿越老旧建筑物沉降控制、安全管理要求极高,在上软下硬复合地层且无地面预加固措施的情况下盾构机须先后两次穿越站前西路小区22、23栋民房(均为90年代民房,其中22栋鉴定等级为C级)。项目负责人介绍,绳坛区间的双线贯通,为南昌地铁4号线后续在老旧城区复杂地层盾构法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加坚定了后期老城区盾构穿越房屋的信心。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