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召开VR产业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姚增科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15日07:56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2日,江西省政协以“政协+政府+专家”形式,就我省VR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陈俊卿、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文件,围绕政府与市场协同发力、硬件与软件重点确定、核心产业对关联产业带动效应、金融支撑与龙头企业引进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就产业园建设、体验馆优化、文旅教学应用等进行了答问互动。

  会议认为,打造VR产业江西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土地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战略任务,必须坚定信心决心,知难迎难而上,肩负使命、扛起责任,感恩奋进、善作善成。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政协的基本功,现代科技新知识学习是调查研究的紧要事。学明白是VR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课题调研的首要任务,必须恭恭敬敬地向省内外专家学习、向专业机构请教,了解VR技术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现状,把握全球产业链布局与走向。必须发扬甘坐冷板凳的钻研精神,发挥脚力、眼力、脑力作用,使建言资政有政治高度、专业深度、实践厚度。有了发言权,还要会发言,信而达、达而雅,用直抵人心的笔力,把江西的比较优势说清楚,短板差距讲明白,理念、路径、对策写到位,助推我省VR产业发展步伐再加快,成效更显著,贡献更突出。(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