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年06月16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6月,江西省开展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非法集资行为需同时具备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社会性四个特征要件。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如遇以下向公众集资的情况,务必提高警惕。包括: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以境外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以房养老”等为幌子的;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以“扶贫”“互助”“慈善”“影视文化”等为幌子的;在街头、商场、超市等发放投资理财等内容广告传单的;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广大群众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可拨打全省统一举报热线电话“961555”进行举报。(记者林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