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缺位 脱贫攻坚不断档

2020年06月16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近期,南昌县冈上镇纪委监察办分成2个小组,分赴下辖的12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边缘户家中,对因疫情影响、疾病影响返贫、致贫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村委会及扶贫、村建、卫健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履责,及时做好动态管理。

  “停业近两个多月,有4万多元的存货,营业额损失3万多元,村委会和村级监察联络员帮我协调开业、减免租金,帮我减少损失。”该镇合山村村民徐先锋在作为建档立卡户之前,身患重病,治病花空了家里所有积蓄,因病致贫后不久,爱人又查出患了重病,家境更加困难。他东借西凑好不容易开了一家农药化肥销售店,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雪上加霜。

  徐先锋能够摆脱困境,得益于冈上镇纪委监察办日前督促各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家开展的一次精准摸排。

  疫情防控期间,合山村和该村监察联络员时时关心关注这家“特殊”的农药化肥店,经常电话询问其困难,在得知农药化肥等农资被列入复产复工重点名单消息后,立即与徐先锋联系并协调镇里完善有关手续,让化肥店顺利复工营业。

  与此同时,镇纪委监察办督查员积极做好店面房东的思想工作,让其响应“减租”政策,经过协商,房东一次性为其减免了店面租金8000元,还免去了其电费。(樊佳春)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