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流动办税服务车便利偏远乡镇纳税人

2020年06月16日11: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以前去税局领票来回路上至少要2个小时,自从有了办税服务车,上班刚打电话预约,上午发票就送到公司里来了,真是省心又省力还省钱。”弹前乡富硒米业的陈会计高兴地说。在吉安市万安县有此感受的可不止陈会计一人,居住在顺峰乡的纳税人小谢同样感慨万分,他经营的摩托车行离最近的税务分局也有60公里的盘山公路,弯多坡陡,办税实在不方便,如今在店门口就能完成申报、领票业务。据悉,这是万安县税务部门推出的流动办税服务,有了流动办税服务车,偏远乡镇的纳税人缴费人也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效,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惠民措施,解决万安偏远乡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难问题,万安县税务局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主动延伸服务触角,推出了“流动办税微大厅”的办税模式,两部流动办税服务车配备跟车办税骨干人员,采取“巡回+预约”的方式,定期巡回上门为偏远乡镇的纳税人、缴费人以及零散商户聚集区提供涉税服务,同时结合农时、旺季及纳税人缴费人的特殊需求,提供订单式定点服务和需求性预约上门服务,真正实现“预约受理、纳税辅导、上门送票、政策宣传”的一站式服务,打通税务部门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万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车行程遍及全县17个乡镇场,累计提供预约服务12次,开展税收宣传20余次,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申报缴费辅导500余人次。(陈兵)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