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殷美根主持专题座谈会暨省委财经工作联席会议

2020年06月16日08:43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5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座谈会暨省委财经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审议规划建议起草工作方案,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殷美根指出,自去年6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我省组织开展了重大课题和行业思路研究,汇总梳理了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形成了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为编制符合江西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凝聚全省人民意志的“十四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殷美根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江西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深”字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新阶段新特征、新形势新变化、新风险新挑战。要在“统”字上下功夫,统筹处理好巩固小康成果和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治国方略和省域战略、长期愿景与近期目标、总体布局与专项支撑等重大关系。要在“高”字上下功夫,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开放、实现高标准保护、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高效能治理。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实重大战略、重大布局、重大举措。要在“合”字上下功夫,依托省委财经工作联席会议等机制,合力抓好重大调研、开展课题研究、提出思路举措,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