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5G基站设施审批施行“绿色超简”模式

2020年06月17日16: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7日电 17日,本网从南昌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加快5G设施建设,南昌市全面简化5G基站设施审批流程,实施“绿色超简”审批模式。

“具体来说,‘绿色超简’审批是指在5G网络建设所需铁塔、基站、管线等市政设施建设过程中涉及的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环保、市政、园林、道路开挖等审批事宜全面简化审批流程。”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G基站设施设计效果、布点规划经自然资源部门审查同意后,后续规划、施工许可、市政、园林、道路开挖等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豁免清单”管理,免于办理行政许可,可直接开工建设。

据悉,建设单位依据5G基站设施布点规划批准文件,在开工前向属地城管、城建部门报备,免除5G基站设施道路、园林设施等开挖、占用费用(委托修复设施的费用除外)。

此外,各县区明确专门机构、人员对接服务建设单位,相关监管部门对5G基站设施建设过程中道路开挖等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时雨、胡扬)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