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万 江西九江“隔空”招揽“高精尖”人才

2020年06月18日16: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8日电 “人在家里,没返校是吗?可以到我们研究院实地参观下,我们有很多新项目即将上马,欢迎加入我们的研发团队……”6月17日,厦门大学九江研究院的招聘专员在江西九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通过网络视频“隔空”面试求职者,招聘专员和求职者就人事关系、食宿安排、儿女就学等问题进行一对一沟通。

这天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没有人山人海,没有人声鼎沸,现场只有招聘企业的招聘专员戴着耳机,聚精会神地坐在笔记本电脑前,格外安静,这是九江举行的“才汇九江·赋能未来”2020年引进高层次人才网络云招聘会现场。招聘会依托江西人才云搭建线上对接招聘平台,主要聚焦九江优势产业急需的“高精尖”人才。这也是九江创新引才方式、利用网络视频开启“空中”招聘,为九江优势产业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助推九江优势产业发展升级。

“如果没有这个平台,我们打电话给他,他可能还以为我们冒冒失失的。通过这个平台就显得正规化,我们也是通过平台跟他对话,再来跟他继续对接待遇各方面问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招聘专员李晓勇说。

据了解,此次线上对接招聘支持用人单位采取远程视频、在线直播、企业访谈互动等方式,开展岗位需求发布、线上对接招聘等活动,最大范围发布九江招才引智的信息动态。根据统计,这次活动面向全国提供本硕博500多个岗位,涵盖电子通信、装备制造、化工等领域和优势产业。

今年研发项目多、生产任务饱满的同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急缺电子通信、计算机和无线电等专业的高级人才近50名。当天,公司招聘主管黄艳芳通过“屏对屏”面试了9名各大高校的学生,“目前有5名已经有了初步的意向,后续我们会进一步跟进,尽量地把他们都签到我们公司来。”

为引进高层次人才,这些参加招聘的企业拿出了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展现了“满满的诚意”,其中包括设立科技成果奖、实施创新人才双聘机制,也不乏年薪50万元的企业岗位。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九江共组织了63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民营企业参加,其中博士需求121个,硕士需求33个。“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九江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为实现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九江市委人才办主任刘琛说。

近年来,九江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聚焦科技创新、聚力人才发展,不仅满足人才安家落户、收入刚需,还从发展机遇和空间为他们提供平台,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时雨、桂训炜、孔颖)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