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启用

2020年06月19日06:12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市西湖区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位于赣江十里风光带朝阳江滩公园,这里风光秀美,空气清新,是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基地面向公众普及饮用水源保护、大气环境保护、土壤环境保护等知识,集教、宣、游于一体。漫步其中,随处可见以水滴、江豚、地球等为设计元素的景观雕塑,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产方式、消费方式、生活方式,引导市民珍惜和爱护自然,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西湖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位于赣江边的朝阳水厂、青云水厂两个水厂,供应了南昌城区200余万人的生活用水,所以这两个水厂水源地的环境安全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兴建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基地的功能布局,让生态文明的理念落地开花。 (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