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省会担当 我们怎么干

——江西省安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培训

2020年06月1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当前,江西省南昌市正深入开展“彰显省会担当 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义县人大常委会为体现人大担当,于2020年6月17日,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浙江省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市委党校兼职教授张永谊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辅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永谊围绕“人大制度特点,我国的监督制度,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典型案例,如何加强备案审查制度与能力建设,用好信息技术,更好维护宪法权威”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最后,就如何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蔡建强要求:一是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积极推进。二是确定专门工作人员从事备案审查工作,做到机构确定、人员确定、职责确定。三是认真抓好规范性文件的报备、分送、审查、纠正等各个环节工作。真正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办公室主任,部分县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等共170余人参加此次辅导学习。(彭朝霞 王倩)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