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7: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19日,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鸿发商务中心项目召开。赣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国良、江西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陈月教等各项目管理人员及农民工友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旨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提供安全生产服务,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江西分公司安全监督部副经理王剑宾宣读分公司安全月活动方案,项目经理代表刘晨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随后,与会领导为各项目代表发放安全教育知识手册等资料,要求各代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紧盯施工各个环节,确保项目安全生产。最后,陈月教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保国对江西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二是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三是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强化危大工程管理力度;五是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六是深入开展“行为安全之星”活动;七是广泛开展安全教育等活动。

本次活动还组织与会人员对鸿发商务中心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刘保国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公开课”。刘保国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切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抓安全生产过程管控五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曹妍)

(责编:邱烨、帅筠)